跳到主要內容區

修課注意事項

**經濟系同學選、修課注意事項**

修課必須注意是否學年課、小時數與學分數需符合標準。

大於等於系上規劃方承認學分。

 

並注意以下事項:

 1.  為準時畢業,同學修課請儘早規劃,能早修(過)盡量早修(過),避免未來權益受損,

      系上盡力協助同學但無法保證能夠及時解決,事關重大請同學自我注意,每學期檢視

      自己的修課情形與畢業條件,務必學會算學分。

 2.  同學對自己未來請提早規劃,本系鼓勵同學報考研究所,金融證照等以提升自己競爭力 。

      大家要有信心,只要努力一定會成功。

3.  系上專業科目分為必修、必選修與選修,畢業時必修一定要全部修過,本系「必選修」科目

     為:計量經濟學、統計應用軟體,必選修科目各位同學一定至少要選修一次,且學期成績必

     須在50分以上50分以下則仍必須重修。若分數為50~60分之同學,可以修習系上其他專業

    選修學分抵免畢業學分。 

4.  畢業學分以外無限制,修習任何課程均可。

5.  系上必修課程第一次須隨原班修課不可更換班級,本班所開通識必修課亦不得換班上課。

     第二次修課則可選擇任何科系學制之相同科目(科目名稱、學年學期與總學分總時數)修課。
     盡可能以本系開課為主。

6. 電腦選課時,欲選擇之課程未出現,可能為人數已滿無法再選,或是開放期間未到,初選時有出

    現但現在看不到可能是無法選上所致。進學部課程若第一天無法選取,可能須等至第二天即可選取

    進學部。

7. 通識課程每年或多或少均有調整,選課時請閱讀選課手冊以保障自己的權益。通識選修於選課期間

    每天開放科目不一,有的是第一天或第二天,請看選課手冊。或請電通識學院,分機:7701~7703。

8. 軍訓國防課程為選修,可承認一次於校定選修,二、三年級轉學生請至軍訓室辦兵役緩徵。轉學生抵免

    學分時不用辦理。體育五或六亦可承認一次於校定選修,英語會考未通過需修習英檢課程2學分,

    及格可承認校定選修。

9. 高年級同學必修與低年級必修可能會有衝堂問題,請同學日後早點規劃修課時程,

       系上排課會以學生為主要考量,但因排課需考慮之因素很多,系上不能保證跨年級完全不衝堂。

10.轉學生學分抵免請盡快,專業科目為本系審查,另有通識(含電腦)、體育共三部份必須分別審查,

       申請好之後,至系上影印兩份,系上與同學各一份備份,正本由系上統一交予教務處註冊組,抵免申.

       請表請妥善保存,將來畢業時算學分會用到。

11. 降轉同學(如其他系三年級轉本系二年級)適用本系轉入年級之課程規劃。

12.學年課程必須修過上下學期課程並及格方計算學分,上下學期課程不同系修習(若衝堂且學分數與

       修課時數需大於等於本系,課名必須十分相近,課程難易程度必須相近)亦可承認學分。

13.本系選修課,可上修,但未修過個總經者建議不要上修,必修不得上修。

14.一學年課程之規定如下:(一)第一次修習時,上學期成績未達50分者,不得修習下學期課程。

       (二)重(補)修時,須先修習上學期課程,且成績達50分( 含)以上者,下學期方可續修之。

       (三)未依前款規定者,所修學分不予採計。

15.欲超修同學請在加退選課結束前於線上辦理,最多2科目為限。

16.欲修輔系或雙主修同學,請注意申請時間,於學校網站公佈,以往時間大約在下學期四五月左右。

17.跨學制選課於加退選第二天實施,初選無。

18.上下學期不可以換不同課程老師,若因衝堂之故(衝必修課),請務必至系辦領取衝堂換班申請單。

19.一至三年級最低15學分,四年級9學分,延修生無限制,若於規定時間內未達到標準,學校將發出休學通知。

 

 

  若有問題,歡迎詢問系主任(8402)    系助理(8401)    通識中心(7701-7703)  

  課務組(1111.1113)   祝各位同學選課順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