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志工交流心得:鐘毓景 同學

經濟學系財經碩士生/日本國立三重大學地域創新研究所交換生

大家好,我叫鐘毓景,目前在日本國立三重大學當交換生,「學會交流」是我在此次交換學生生活中最大的收穫。在大學期間獨自學習日文通過JLPT日本語檢定考試N2,在主任以及系上老師的支持與幫助下,申請經濟學系碩士班與日本國立三重大學的交換留學。來到三重大學後認識了各式各樣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除了日本以外還有德國、法國、比利時、瑞典、馬來西亞等等⋯,講著不太流利的日文或英文跟其他留學生交流,漸漸的開始習慣日文英文的口語表達,從一開始的打招呼到互相學習對方的語言。

與外國人交談時會發現他們思考問題的出發點、著眼點都有值得我去學習的地方。不管是大學生還是碩士生體驗一次交換學生生活一定是一次寶貴的經驗,真理大學經濟系其實有很多交換留學的機會,只要學生敢提出申請我相信主任以及系上的老師一定會全力給予幫助跟支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