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就業準備

 

余桐郡
107學年度永豐金企業實習生現為經濟學系財經碩士班學生
    真理求學的道路上,一路上受到系上老師們各式各樣的幫助。真理經濟系就像是一個大家庭一樣,在這裡結識到許多的朋友,一起學習、一起成長、一起辦活動,一起為經濟系更好,大家感情都非常融洽。
老師們重視每一位學生學習的過程。授課時細心的講解來為學生們科系學習方面打好基礎,課餘之外也可以和老師們做討論,來加強自己觀念上的不足。此外,各個老師們也會不吝嗇於分享他們在金融職場上的經歷,配合著課程使我我們更加能理解和吸收,加上系上時常也會舉辦邀請業界人士和畢業學長姐來分享經驗的講座,內容不但豐富,也對我未來步入社會上有一定幫助認知,可以說是非常的受用。
在系上榮幸擔任幹部職位的我能夠幫助到大家,培養出負責任的態度、訓練我處理事情的方法和溝通解決問題的能力,系上的所學也很順利的應用在職場上。大四下學期,透過系上的推薦,順利申請到永豐金證券公司進行企業實習。職場實習的實際經驗可以說是相當的充實,每天要面對的是金融市場快速的變化,市場波動如此快速的情況下,我們必須要能掌握著整個國際間的關係,了解各個產業所受到的影響,並且做出反應,永豐金證券裡的主管和前輩們也都是有耐心的教導我各種知識及技能,讓我在實習完全是收益匪淺。大學四年來,感謝系上老師們給予我的鼓勵與指導。在面臨畢業後直接進入職場及繼續就讀研究所的抉擇時,系上提供明確的未來規劃。在和主任討論及審慎思考後,決定繼續升學提升自己的實力。除了本系和日本大學有完整的研究所交換留學生計劃外,也期許自己在研究所期間可以更加精進財經專業知識,培養自己成為兼具外語及財經知識的專業人才。
 
陳 忻
107學年度台新銀行企業實習生現為台新銀行存匯專員
    我畢業於真理大學經濟學系,很開心在真理的求學路上,遇到一群非常用心的老師們,每位老師都非常熱情及認真的教導每位學生,當我在學業上有任何問題時,老師們都很樂意幫助我們,有助於我把經濟系的基礎課程學習的很紮實受益良多。在大三下學期時,我實在很擔心自己畢業後的出路,於是選擇去找尋了銀行實習的機會,也很幸運的成功錄取台新銀行的實習機會,在接下來的大四這一年當中,除了好好完成大四的課程,也必須在銀行認真的實習,實習的過程中,學習很多銀行實務上的操作以及在服務客戶時應該有的禮儀及態度,而學習的過程中也保有良好和極積的學習態度,進而得到身邊的前輩及主管認可,順利在畢業時取得身為正職行員的機會。
  一路以來的學習過程,我很感謝系上的老師們給我許多的學習資源及鼓勵,使我得以取得實習的機會,進而順利就業!我相信往後繼續保持積極正向樂觀的學習態度,就能培養自己成為服務優良又兼具正確的財經知識可以提供給客戶的專業人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