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課輔志工

107真理經濟特色計畫-課輔志工
 
經濟2A 許舜傑
在教小朋友的過程中,有時會在小朋友的身上看到自己十年前的模樣。因為清楚自己十年前有那些部分是特別容易搞混的,也因此在教小朋友的過程中也很希望他能夠釐清。教人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教的會不會是其次,萬一教到小朋友對這門科目一點都不感興趣的時候那才是最糟糕的。
我喜歡引導他,畢竟用引導的方式讓小朋友學習或者是找到答案會讓他有一種成就感的獲得,他會更願意去學習。相對的他學會了對我來說也會獲得成就感。教小朋友除了用引導的方式之外,耐心也相當的重要!在課輔的這段期間我也一直在調整自己,希望讓自己的耐心沒有上限!
 
經濟2A 陳詩涵
從小我就熱心助人,這次有機會可以參加到文化國小的課輔班教學活動,我覺得十分有幸。上下學期加起來超過20次的輔導,讓我與就讀文化國小四年愛班的黃O澧小朋友,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誼。俗話說,教學相長,教導孩子的同時,也是在他們身上學習知識,每次上完課時,我們都會利用比較趣味的方式,進行單字的複習,這樣不僅能讓孩子增加對學習的積極性同時也增加了開口說英語的機會,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在每堂課輔下課之後,也會給一個小作業,約定好在下一次見面時,要小小考試,如果有達成標準的話,就會給予小獎勵,鼓勵他在除了課輔的課程外,也要自行複習,才能達到成效。與一開始相比,黃O澧小朋友的自信心與積極性甚至是成績方面,都有慢慢在提升,身為他的課輔姊姊,我感到很驕傲! 每次課輔完,我都會自我檢討,今天有哪些部分做得不好,下次需要改進,才可以讓小朋友是願意開心的來上課,並且是有收穫的。對於我來說,課輔班不僅僅是我的服務學習作業,更是我每個星期中最期待的事情,期待每一次與小朋友的見面,期待他可以變得更好,祝福他學業可以步步高升,突飛猛進。
瀏覽數: